close


到了新公司,資深的同事總是會去跟新人聊聊天~
可以減緩緊張感和彼此熟悉,同時也是打探底細的好機會~(?)


就像今天....,又一位同事問我家住哪裡。
這部門(公司)的人,其實很少從台北來的~所以對台北人特別好奇。(反倒變成了稀有動物!?)


一聽到我住大安區,馬上就說"你家環境應該不錯吧??"
其實不只他一個人這樣問過,從當兵到現在工作都被這樣問過,
很多人以為住台北市的大安區就是很有錢的人~
當然台北市有錢人很多,大安區的有錢人應該也不少,
但是這有什麼直接關係嗎??


有可能我家真的很有錢,只是隱藏的很好,連自己的子女都不知道.....
不過這也是我爸媽的事啊~
我爸媽很厲害,不代表我也是一樣。
因為我自己的價值,不是建築在我的父母親身上....


看到很多用父母的錢過好生活的人~還養不起車,就開著車四處跑~
結婚,父母出一半~ 買房子,父母也出~
這樣的人應該對自己的雙親的成就,非常的引以為傲~但是他自己呢?


如果我今天還是被爸媽養的小孩,那以雙親的成就來評斷我~那我無話可說。
但是現在是可以照顧爸媽的年紀了,還在看爸媽的成就.....
這也未免是對事不對人~


雖然雙親的成就不錯自己也與有榮焉,
不過這真的跟已經出社會的自己沒有多大關係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