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不想哭又要去看催淚片~我也是在"自虐"嗎?)

好不容易終於找到肯陪我一起去看的人,真的很感謝她~

不然一個人孤零零的去,要是看到一半流眼淚就不太妙囉~

(還好中間一直都有忍住....)

這部片的上映戲院不多,宣傳也不多,場次也不多.....

不過都是在我決定看這部片的之後才知道的。

其實會發現這部電影,是在買鋼鐵人的票時,

注意到附送的面紙跟翻桌明信片(笑),只是又被一堆事拖了很久才看到~




(↑明信片&面紙)

我對演員跟導演和原著完全沒有研究~

只是因為以平實的小人物生活表達出幸福與不幸中間的反差。

這點很合我的胃口,才這樣被吸引了。

不然我幾乎不會上電影院專程看日本電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廢話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整部片的主題是"追求幸福"

從不斷遭遇到不幸的幸江的生活來作描寫,

剛開始乍看之下,以為幸江是個很認命的小女人,

從頭到尾都不敢去反抗阿勳,從每次的翻桌慢動作就可以看的出來(啊~鮪魚....)

真可以說以死心蹋地來形容她對阿薰的感情也不為過。

幸江為何會這樣子,要從之後的倒述情節裡才能完全明白。

連為什麼要常常帶著領巾(及不小心露出的脖子上傷口),

這些在前半部出現的小地方,到了最後才會跟整個故事連貫起來。

不管幸江中間作了什麼,還是跟前面說的一樣,就是為了追求幸福,

不管遇到多少不如意的事,只要有一點點的微小幸福出現,她就會很滿足。

只是之後接二連三的打擊出現時,連堅強的幸江也不禁要問

"幸福到底在哪裡?"

還好最後是個好結局,把所有欠給幸江的幸福一次補給她。

 

飾演男主角阿勳的阿部寬,我朋友一直說他的表情超有喜感的~
(不過我覺得他其實很性格呢~不算喜感型的啊?)

阿勳整部片沒有幾句台詞,但是這個角色所想表達出的情感,

我卻能完全理解,也許是因為劇本本身對阿勳的描寫,跟阿部寬的演技都很好吧!

一直覺得男人的話不用太多,用行動來表示就好~

尤其在這個嘴砲越來越多的時代,看到阿勳,總覺得這才是男人原來的模樣。

 

阿薰與幸江之間的關係也是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地方~

被一個人愛的時候,難道真的沒辦法去體會對方的用心?

要有甜言蜜語、收禮物、獻殷勤.....才能確定嗎?

才能確定妳自己真的被愛?

其實這樣還蠻悲哀的

但因為幸江並不是這樣的人,所以她的幸福其實從遇見阿勳時就已經開始。

也許人在最低潮的時候遇見的人,便是往後在自己生命裡最重要的人吧!

 

這部片原本預計應該會對我有不小的催淚效果,

還好都忍下來~因為全場的觀眾雖然不多,但是都沒有人哭(大家真厲害~~)

不過還是有幾個橋段我還是忍不住吸鼻子

(只是不准眼淚從眼睛出來,就跑到鼻子裏去啦~~不過全場好像也只有我這樣......汗)

感受最深的一段,是幸江到警局接回阿勳的時候,警員把她為阿勳做的便當還給她。
(恩~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感受最深...)

 

看完之後覺得這部片真的不錯,也很慶幸我能在快下檔的時候看到~

整部片簡單形容的話就是→笑中帶淚

要是出DVD的話,我一定會買來再看一次~


(PS:超音波三個月就看的出來有痣喔~這也太神了~XD)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