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常逛的幾個網站,不約而同的都出現很多"公主病"的字眼,
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詞又大量出現了;加上又看到一篇應該是假借討論實衝人氣的文章
內容是"當不成情侶,朋友也不能作?!",這應該也是公主病的症狀之一。
看完討論串之後,害我手癢,也來寫一寫~
(以下都是我自己的感想阿,看不喜歡或看不順眼就算了)


常有人說,一但有一方採取追求的行動時,就失去彼此間對等的地位了
這形容在男追女上的關係上,是再也適合不過了,
將至個形容詞昇華到最高級的人,我想就是"公主病"患者們~
也許可以說是公主病症候群也不一定喔~


因為患者總是喜歡放大自己的感覺,一切都是用自己的感覺來判斷,
怪不得公主病的那些症狀,都是跟自我本位有關....
不過自我本位的想法,男生也有,而且是從很早以前就有了,就是大男人主義,
但現在的男生已經慢慢的在改正,變成女生自己陷入這個泥沼當中。


順著自己的感覺行動,本來就沒有錯,就像是人會喜歡美麗的東西一樣
女生喜歡帥哥,男生又何嘗不喜歡美女~不是嗎?
不會有人去硬說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,
但把所有的關係都自己的感覺連接上,尤其是異性間的互動,那就大大錯誤了。


並不是以自己的一廂情願想法就能完美的解釋對方的行為。


但是公主病患者們,還是像小孩子一樣天真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中~
也許會有不小心迷路的好人闖進去,之後又全身狼狽的離開。
不過公主們內心的世界依然保持完整,然後又有人重複著闖入→受傷→離開的循環,
直到最後症狀惡化成"貴婦病"(!?這個詞出處詳見女王的部落格),
再也來不及痊癒。


雖然說我不喜歡公主病的女生,也覺得這些女生真是糟糕~
但是仔細想想,既然是"病"~ 那就不太應該再繼續討厭她們,
如果還是繼續討厭得公主病的她們,
那就像是在路上看到生病的人投以歧視的眼光一樣,是不道德的行為。
那就只能可憐她們啦~


畢竟不完全是她們自己的責任,這個社會&環境也要負1/3責任,
另外1/3的責任,就是樂於寵壞"公主病患者"的人應該去負責的......

希望這些人把這些不是真正的"公主"一起帶走吧~
如果能治好就治好,不能治好就別回來了....BYE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