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述~本來準備好好把熟男不結婚後半的心得打完,
不過出現了意料之外的訪客,所以就先延後一下吧!

話說星期五下班一回到家,發覺客廳桌上多了一個籠子,
裡面有隻小傢伙正把頭埋在翅膀裡睡覺....
關於我家與斑鳩的關係之前就有提到過,現在仍然有斑鳩媽媽正在做她的工作~
但是收留小鳥這件事,在前幾年才發生過,對象是兩隻行為跟流氓差不多的紅嘴黑鵯兄弟,
從小養到大,居然都不會認人.....後來就放生了。
(其叫聲是→啊~~~啊~~~)

這隻鳥寶寶是被我姊撿回來的,是白頭翁的小孩。
(就叫他"白頭小翁"吧!→不負責任的命名)
撿到的時候就長這樣啦,感覺還蠻活蹦亂跳的,而且不怕人~這個不錯!



從之前的紅嘴黑鵯兄弟、斑鳩們.....我家隨時都有準備鳥的食物,
所以白頭翁寶寶到我們這裡當然也餓不到,他目前就只用做兩件事,

要東西吃→睡覺→睡醒了再要東西吃→吃飽了再繼續睡→(以下循環)

中間唯一插入的事,就是向人撒嬌~ 他就是要人哄他睡覺,哄的方法如下,
把手掌搓熱,放在他的旁邊,他會自動往你的手掌靠過去,慢慢的閉上眼睛....
(但會不時偷看一下),之後等他很滿足(睏)的吐出幾句夢話(!?),
就把頭埋在翅膀中,再度進入夢鄉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以上為7/19日內容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上起床還睡眼惺忪時,我姐跟我說"小鳥掛點啦~"

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這也太突然了吧!我晚上去睡的時候還好好的啊?

怎麼突然說走就走? 我爸說他早上起床時還好好的,

出去運動回來就看牠倒在籠子裡....

等到我起床的時候,我姐已經把小鳥埋好了~

小鳥掛點的原因找不出來,可能是幼鳥莫名奇妙的夭折~也可能是照顧不周...

原本還希望好好把他養大之後,看是要放生還是養在家裡,現在都變成空想了

總之,只能希望他到另一個世界後,過更好的日子啦..........(合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