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文書的工作又變重了一些~把實際工作的時間壓縮的更少....
我還是很拼命的工作(做實驗)。

 

只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被一些人說速度太慢。

 

我當然知道有些人是開玩笑,但是也有些人是真的這麼認為~

 

好吧~!
我盡量減少說話時間了~水也很少喝~移動都用跑的~早上&中午的休息時間也挪一點出來了
 

....但是這樣還是被說慢,那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了,
也許用腦袋想像實驗,感覺很簡單;實際作起來,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,
(也可以比喻成上級看到我們工時表的感覺)
那些人說自己之前做實驗的速度就是這麼快!?

 

那就用妳們的理論來幫妳們自己"解釋"一下
→用腦袋"做"實驗,一個得做6小時的實驗,你們說只要一半時間,
所以說,你們的效價(potency)是我的兩倍....
那你們的薪水跟工作量都要是我的兩倍吧~不然就不合理啦.....
(工作量有嗎??薪水有嗎??)

 

上級的人看我們每個人的工時(450min/day)只要10分鐘左右....
所以說上級的人,能力(效價!?)是我們的45倍 !?
不然怎能只用10分鐘就簡簡單單的分析出我們一天的工時呢?
(所以薪水也是45倍,工作效率也是應該是我們的45倍)

 

....不管是我上面講的一堆,或是他們的說法,應該都是"歪理"。
(或是說有說不出的苦衷??這我就不知道了)
這麼輕鬆就可以分析一件事,那一堆CEO跟心理學家不就很不值錢了嗎?

 

 

 

說到這個,我想到我之前發生過的一件事。
也是跟"說別人工作慢"有關~

 

我之前也無意間說過同事實驗的速度慢,雖然我不是故意的,
但是那位同事反應卻是超火大....

現在想想,我真是很蠢;現在被說別人說慢,應該算是現世報吧!


 

要是我自己真的做的很快,那我也不可以說別人慢,因為這樣子代表"自大"。

 

要是我自己根本就沒有做的比別人快,那我更沒有可以說嘴的理由.....


 

被人說工作的速度不夠快,那.......我就只好繼續想辦法加快速度囉。
不是為了說我動作慢的人,而是為了其他同事,
(希望不要把自己的工作轉到他人身上)

還有為了我自己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